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

螢幕又爆了~破財

以前玩PDA的時代,螢幕常常壓破...
後來智慧手機當道,電容式觸控也全面取代電阻式觸控....
這是我第一次破電容式觸控的玻璃



上面說的好多問題跟語病~哈哈
不過隨便啦,記錄用的,看的懂就好

其實
我破的只有觸控,螢幕並沒有破(螢幕還是清楚的顯示全部畫面)
只是~~不能觸控的手機,就跟廢物一樣了(連解鎖都不行耶)

現在手機越做越薄,我這支好巧不巧又是"觸控跟螢幕整合"的模組
所以整組一定是都得換掉了~~~


立馬找了四五家專門維修的廠商,報價落在3.5~4k之間
哀哀~~~

心理有維修費的底後,馬上搜尋
隔天就去彰化溪湖面交直接另外買"整支"了.....

接手了一支9成,新保固內的二手機,要價四千九百
算起來,等於多花一千去買:
一顆原廠電池
一個手機座充
充電線
耳機
重點是!!手機保固到2015/03

破掉那隻才保固到今年九月,而且換螢幕就沒保固了...
除非給sony原廠換螢幕,當然價格網路查起來好像接近五千....

所以買了一支二手九成新機,sd卡換過去,資料同步一下
算起來還不到12小時,手機就復活了(晚上12點破掉,隔天11點面交)
就又繼續快樂的過日子...end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面寫的事情,已經是上週的事情了Orz
那為什麼現在才記錄呢?

因為我還做了其他事情阿,我跟對岸買了螢幕.....才279人民幣
真是便宜到爆炸阿!而就在昨天終於寄到我家了

趁今天颱風假~晚上趕快處理一下



剛剛花了10分鐘把螢幕換上去,整個就是爽阿~~
簡單的兩件,左邊是雙面膠,右邊是螢幕總成(觸控面板+螢幕面板)
還有出貨單跟一張多送的螢幕保護貼,只要279人民幣......
價格真的是好殺、好透明

先把原本破掉的螢幕拆掉,過程完全沒有螺絲,整個螢幕總成,都是使用雙面膠貼合
(所以防水!?黏的好很重要)
上圖右下角的黑色,是剩下的觸控模組
而其他大片像銀色的,才是螢幕模組(完全沒破....卻強迫要換...哭哭~還好有淘寶..)
雖然我從高中就開始玩3C
但是我手從來沒有細過,尤其要拆壞掉的東西更是不會輕手
哇哈哈,跟狗咬的一樣
貼上雙面膠(看起來有反光,是雙面膠背膠造成的反光)

為了確保防水效果可以持續維持,才不會以後騎車淋雨就掛了
發現螢幕邊框卡了很多汙垢,花了一些時間清理(沒拍到)
之後貼上雙面膠,再用工具補助壓一壓,使貼合更緊密與牢固

雙面膠很貼心的設計一個拉環,真用心.....
撕開背膠,完成雙面膠固定

靠腰,我忘記先測試螢幕
只好先這樣測試了......好蝦.................
管他,才279元
會亮就黏上去了啦~~哈哈

再把螢幕固定壓穩,大功告成
剩下螢幕保護貼,這裡就不用記錄了....早就貼過上百張了XD
年紀大了手會抖
很明顯的
左邊螢幕偏黃(暖)
右邊螢幕偏藍(冷)
大家看得出來哪一個是原廠螢幕嗎?

或者說,大家知道sony手機的螢幕,一向都是偏向什麼色系(溫)?
如果你知道,那就知道哪一個是原廠螢幕啦~~




想把上週花快五千買的二手機再丟上網賣掉....=_=
可是這樣好嗎...這支真的很棒耶~又想留著當備用機


對我來說,好用的優點
一、防水:
騎車超級方便
尤其當騎車又要拍照時,你就知道夾鏈袋根本就跟保險套一樣討厭..卻又不得不用

二、可換電池:
人人都有行動電源,但是我用不到吶...
常常看別人桌上的手機,總是插著一條線,我就覺得這樣跟室內電話有什麼差別@_@?
所以~皮包多放一顆電池,包包多放一顆電池,辦公室多放一顆電池,根本就是無敵了.....
(電池一顆才56人民幣...之前去海南島三天,帶三顆電池,連充電器跟插頭等等全部都省了)

三、sony手機擁有的快速充電接點:
可接座充就直接充電,不用插拔USB線
用更白話的說,一支手就可以充電了(我才不信一支手可以快速把USB線插進手機)

目前同類型的手機只有三星S4 S5那幾隻(可換電池+近距離無線充電+防水)
可是無線充電的充電器太貴,人家sony座充一個才27人民幣(家裡一個、公司一個、出遊包包一個)
加上S4以上的手機也太貴了點... @_@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