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2012 MERIDA CUP

去年斷骨沒參加,今年雞排隊又來參加了
但對於雨天的offroad,真的是毫無信心阿~
再加上最近都在騎登山車
所以摔了一堆小傷口,每個星期都有新傷口 (但總比去年摔斷骨好囉)

上上上星期的傷,結痂已經掉了,剩疤痕
上上星期的傷,結痂還是軟的
上星期的傷,還在發炎紅腫...XD

所以今天這場就慢慢騎好了
畢竟受傷,哪怕只是小傷口,都會造成大大的不便
上班工作,有傷口真的很麻煩
尤其是腰部那個傷口,穿褲子勒來勒去,結痂馬上就掉了
又沒錢買人工皮..........Orz

不過賽前狀況好像不錯
比賽一開始打算順順騎,反正有三圈,但是看大家一放行就跟瘋狗一樣
我也熱血起來就跟著一直抽了

好死不死我就第二梯次裡面第一個登坡頂,第一個進入樹叢中....
看我一身裝備就知道,怕死怕到不懂單車的阿公阿禡都笑我穿這樣~_~

果然第一台進去樹叢的,後面馬上大塞車了
借過~
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
借過~ x N

聽到頭皮發麻,越騎越緊張,速度就更慢,借過的聲音就越來越多+越大聲
雖然我檔了很多人的路
不過我也是上坡衝到頭銜,才能吃到下坡優先的甜頭阿
總不能下坡快的只要說借過就可以過吧,好歹也秀一下超車技術...
But..我比較怕死,也不喜歡結怨,所以我還是乖乖閃邊去,讓騎快的選手快點過去~_~

最後讓五名選手超車,前三名很快,一溜煙就不見囉(讚)
第四是雞排隊的阿淞,阿淞很客氣只叫我的名字,我當然要讓他過啊~停車也要讓他過
第五是阿瑋,緊跟著阿淞就讓他過囉

終於~借過的聲音變少了
我猜可能是第七位選手被我的龜速給檔到不得已下馬,後面塞車才都落後了吧(真是拍謝...)

少了這些聲音,壓力少多了,比較能穩下來,繼續已安全的模式慢慢騎
前面跑有點遠,後面也都沒人,沒壓力下速度就越來越順了
第一圈騎完,剛好追到阿瑋後面


接下來第二圈,一到柏油路我又復活了....
又追回了好多時間,把阿瑋跟阿淞都追回了
早就消失的三人領先也追到距離內了(但是一叢林就又不見蛋啦~)

第二圈叢林騎著騎著,越來越順了(沒有很快,但是比較穩定了,把手不再搖搖搖+抖抖抖))
看看後面距離拉很開,也沒甚麼變近的感覺
就算翻車兩次再牽起來騎也OK的時間差了

本來盤算著,這樣穩穩騎很安全,就能有第二梯次的 第四了
第三圈山腳路跟上坡段再拉一下,只要沒重大意外,就算下馬個幾次也OK
這樣應該有分組前三了

才剛盤算完,後輪就不爭氣的垂頭喪氣啦~
好吧~破胎才是真正的重大意外.........
只好下課囉
硬殼護膝沒吃土,但是噴了一堆土

也不想補胎了....
因為補好胎,後面就一堆人上來了
人一多我又會緊張......把手又會開始抖+搖,速度快不起來

把車牽到終點旁邊去洗澡
身體順便洗一洗,車衣褲跟護具也都全不洗一洗~乾淨!
邊洗邊看,等了好久好久,終於Yes出現,看來他上坡又去旁邊吃風納涼了,落後那麼多
重點是應該在我後面不遠的阿淞,怎麼一直沒有來?
(後來才知道他也破胎,但是他有補胎再上路!拿了第六呢!)

這場很遺憾破胎收場,損失的只有獎金那到還好
沒摔車就是萬幸啦~這樣上班輕鬆多了
加上硬殼裝都沒吃土,感覺真棒阿!

另外就是offroad慢慢越騎越順了
雖然很多XC基本技巧都還不會 (也不想花時間特別去學)
但至少要能順順的騎offroad,才能體會到XC好玩的地方
總比一路上把手一直抖+搖的騎還要好多了

希望以後能越騎越順囉
 (可是不學會基本功,XC能多快?只能快柏油路吧X_X)
反正好玩就好啦~哈哈哈

明年一定要再來玩~
別再幹譙offroad段我檔路了,反正我會讓阿~又不是某些78人死不讓路....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