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

2009第二屆竹風盃公路賽



昨晚去樓下的店面拿酸痛藥布來貼,今早果然好很多(應該早點貼的)
爬樓梯終於恢復正常,雖然大腿肌肉出力還是會酸
但要ㄍㄧㄥ出全力應該不是問題,只怕長途會容易酸,還好這賽事只有60k

幸好昨晚有測試一下輪組,前輪一直發出恐怖異音
不是氣嘴跟輪圈的摩擦聲,就是鋼絲有點問題…
為了安全,只好換下來,裝上另一組重量重一點,剛性好很多點的前輪
呼~好險有先騎看看



一早四點半起床,五點出發,六點十分就到會場了…
(所以應該睡到五點才對…好像五點半也ok說)

閒聊太久,一到起跑位置,ㄟ…怎麼路那麼小
一出發就開始狂追前面的人,時速50耶,順風嗎?
一直追,過了交流道以後才追到前導車,心跳171…Orz

上快速路後趕緊恢復,直到過一個小交流道才放行
首先是新竹縣隊採取攻勢,帶頭拉出一直線,就這樣揭開序幕
但快速路的後段開始,縣隊就回集團採取守勢嘍
可能知道最後那仙山的坡度~得先保留體力吧!

之後的台三線,佳賢攻了幾次
不過都是單飛,無人合作,所以累了就回集團了
還有其他人的零星攻勢,都不成型

後來終於有一隻成功逃脫,縣隊的國男組嗎?七百多號
一看就知道不同組,只能給予加油的祝福嘍!
不過也很猛就是,上上下下的台三,就這樣獨推跑走了

一直到隧道,縣隊拉強度,成功帶出領先集團
結果集團只有我不是縣隊的,老實說有點尷尬…
為了避免尷尬,我可是很努力的跟他們輪車@_@

後來他們有兩三位體力不濟,於是再入山前2~3k左右吧
就全部減速休息,已應付最後的仙山路段
此時候面的追趕集團追到我們了,看看人數雖不多
但有同組的,危機意識浮現,順順的奪牌已無望,只能殺一殺拼生死了

一入仙山牌樓,我不敢帶頭,就看看人家在地的縣隊怎麼騎樓
時速約23~24,守勢非常非常的明顯
(記得上週隊內團練時,這段我都29~32說@_@難怪團練時,我後面爆的很慘)
後來林界明受不了攻了出來,縣隊仍穩穩的騎,因為不同組阿
而我只能硬著頭皮咬上去了

約過500m吧,林兄好像有點爆了(有我上週團練時的影子,爆很大…)
接著速度湊減,縣隊追了上來,繼續領騎
於是換我攻了,gogogo~機會把握在手中

果然縣隊沒來,林兄也沒跟上來
加油,一鼓作氣到終點吧!
可是很快就後悔了,因為入牌樓後忘記按碼表
對於這條只騎過一次的路線,完全不知道還有多遠
有一股陰影籠罩著我,既不能爆,又不能被追上?真難耶…

不過出來都出來了,只能繼續上了!沒得選擇
後來遇到大德,趕緊詢問剩餘里程~
什麼鬼~哇哩咧!還有三公里喔?
那意思就是6k的仙山,我在2k左右就攻出來了
哇靠,難怪沒人要來追我?

天阿…當時一瞬間,只有一種想法
就是會爆掉,然後被縣隊追上,接著被一票人刷卡而收場
不管了,維持均速在15以上,以不爆掉得強度繼續前進

自己騎,有好也有壞
不會被別人順暢的節奏所影響,完全可以自己騎
所以只要意志力不鬆懈,就能維持高強度的均速
後有追兵,我哪敢鬆懈~哈

後來機車裁判在4k的陡坡處
看我一扭一扭的,一付中槍快落馬的樣子
還跟我哈拉幾句,順便給予鼓勵
雖然讓我講話岔了氣,不過動力又湧現出來了,哈哈!
(說動力湧現,其實速度已經掉到剩13 Orz)

結果就這樣,一路用自己的節奏慢慢邁向終點
沒有爆掉,沒有抽筋,終點前看後無來者,也沒有抽車了@_@
終於,在如此炙熱的天氣,完成了今日的賽事

事後頒獎,有個誇張的小插曲,已PO在另一篇…


LULU對胤之青春的肉體伸出魔爪:襲胸!!


大盤圓切大西瓜,你說西瓜圓不圓


小甘…你…還好嗎……


看到了嗎?就是這牌子,不只比賽輪,連練習輪我都用這牌ㄟ~
耐操好用,服務又棒!推推推


很威的選手休息區

2 則留言:

  1. 所以,合照那張~~~你躲在別人的後面嗎?
    只漏出2/3的頭???

    回覆刪除